這兩天換去產房
早上和阿長說話,目前感覺還OK


跟去開刀房看剖腹產
東西都拿雙份的
一台大台的包溫箱
兩盒急救用
兩位學姊


進到開刀房
第一次看鞋套還不曉得那是什麼
差點往頭上戴(智障)
看到學姊咻咻咻的衣服、口罩、鞋套、帽子都戴好了
動作快趕快進去
一進開刀房
裡面還有很多間小房間
有看到其他醫生正在開刀
''這就是開刀房啊''


進開刀房後醫生準備要劃開子宮了
人體真是奧妙
我看到醫生和第一助手
兩個人把肚子劃開後
很用力、很用力、很用力的往兩旁拉
我看那媽媽的身體搖啊搖的


後來醫生把子宮劃開咻一下的
打哥哥拉出來了
之後又咻一下的
也把弟弟拉出來了
哥哥是頭出來,弟弟是腳出來


馬上抱到新生兒處理台上
把鼻子、嘴巴的黏液吸一吸、身體擦乾
我突然看到哥哥的身體全部變黑了
學姊一直揉他的背揉到哥哥又開始哭


換弟弟那邊呢
弟弟好小隻、全身白白軟趴趴沒有力氣、沒聲音
後來學姊一直給氧、邊揉弟弟
弟弟才有反應


兩個體重一磅
差了一倍,哥哥2650,弟弟1345
大小隻非常明顯
而且弟弟在子宮裡好像被哥哥壓到
腳被壓扁了、臉型也左右不對稱
又來醫生一看說是輸血症候群
意思是:營養都給哥哥了,弟弟才變這麼小隻
又來兩個都送進病嬰室


回到產房中午吃個午餐回來
一個媽媽要上產台了
遠遠就聽見:
啊~~~~~我不要(非常尖銳的哀嚎聲)
啊啊啊啊~~~~~(很痛的哀嚎聲)
我馬上跟上去
因為爸爸還不能進去
我就讓媽媽握我的手
媽媽一握''啊啊啊啊~~~~~痛~~~~~''(哀嚎+用力握緊)
''好好,媽媽你放鬆、放鬆,等一下就可以看到寶寶了,忍耐一下''
最後一句講給自己聽
''啊啊啊啊啊~~~~好冷啊....啊啊啊啊啊好痛~~~~~''(哀嚎更大聲+死命握緊)
後來我出去外面要穿隔離衣遇到蚊子就互換了


我在外面看到爸爸...
它也很緊張,我一直陪他說話陪他到進去看媽媽生
寶寶一出生,就放生日快樂歌,好溫馨的時刻啊
別的家屬看到我跟我說了一句話''這裡隔音設備真好~''




今天在開刀房也有放歌
好像是聽X果線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0932832726 的頭像
    s0932832726

    肝鐵人小護士

    s0932832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