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生氣,非常生氣
為什麼被管這麼多
從小到大我哪一件事不是順你的意
我什麼話都聽你的


但是你卻每一件事都要參與
連我的髮型、我的服裝、我的學校、外出
甚至我的朋友他們的服裝你也有意見
每次同學來
看他們的眼神從上到下掃一遍還會皺眉頭
連我也是
每天我早上都要被你的眼神洗禮
20年了,幾乎都這樣
如果你覺得不好看為什麼不給我多一點的機會?


你卻說早知道不要生我這種女兒
我這種女兒?!
請問我會在這世界上是誰造成的?!
你當初可以不要啊
我來到這世界上妳要求的每件事我都有達成
每次我有意見就會搬出
因為我是老大,要做好榜樣
或是用眼神直接告訴我不可能這些原因
我知道你工作辛苦,我不能這樣浪費
但是我連一點點和同學講話的機會都沒有嗎?
大不了我以後賺錢還你就是了


你說我這個年紀的人都這樣
請你看清楚,我的同學已經在工作了
你看不起我沒關係,不要看不起她們
你以為我想這樣嗎?用你的錢去讀書
要不是因為學歷的關係,我也想馬上工作啊?!
當初你反對我讀書
我不想要以後為了進修和排班跟大家有摩擦
我想要一氣喝成,結果連學校我都沒得選擇
我想去外地讀書、我想自己在外面過生活
你卻說我不夠獨立沒辦法
沒錯,只要我繼續留著我當然沒辦法


你每次都說我重朋友多於家裡
沒錯,我承認我是
朋友會給我支持
朋友會給我鼓勵
朋友會給我嘗試的機會
我會對她們說出真正的想法
我對讓他們知道你們不知道的事
我會對他們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但是你卻視他們往後利益往來的對象
就算你想這樣,我會奮不顧身推開你
他們,是我的朋友,是我最真心喜歡的人
我們,只有交心,沒有交易。


還有一個月多
等開學一到,我會東西收好
我會在學校好好待著
假日我不會回來
我不會回來給你添麻煩
我不會回來讓你懊惱生氣
反正沒有我你也不痛不癢


你可以說我鬧脾氣、叛逆期
但是有沒有想過原因
你自己曾說:有全能的父母就會有失能的孩子
隨便吧,反正我現在說什麼也沒用
算了,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0932832726 的頭像
    s0932832726

    肝鐵人小護士

    s0932832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